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收费公路去年亏80亿

黄海蕾

2015年06月25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收费公路去年亏80亿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官方网站公布《2014年北京市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去年,北京市收费公路收入为69.9亿元,支出总额为150.5亿元,合计亏损80.6亿元。记者了解到,北京收费公路的亏损量一直在加大,截至去年年底,北京收费公路亏损额总计债务余额为589.2亿元。

  《公报显示》,2014年度,北京市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69.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66.9亿元,一级公路3.0亿元,分别占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的95.7%和4.3%。

  记者注意到,相对于收费公路每年的支出,这些收入仅为杯水车薪。2014年度,北京市收费公路支出总额为150.5亿元。其中,还本付息支出118.8亿元,占当年通行费收入的170.1%,大大超出当年收入。当然,除了还本付息,去年还有养护经费支出11.5亿元,运营管理支出17.5亿元,税费支出2.6亿元,分别占收费公路支出总额的79.0%、7.7%、11.6%和1.8%。

  去年,北京市收费公路收支平衡结果为负80.6亿元,即收支缺口为80.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收支缺口80.8亿元,一级公路收支结余0.2亿元。

  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收费公路累计建设投资总额为974.3亿元,由于大多数公路采取贷款方式修建,债务缺口也逐年拉大。截至去年底,北京市收费公路债务余额为589.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574.4亿元,一级公路14.8亿元,分别占年末债务余额的97.5%和2.5%。

  去年,北京市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1.9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3.8亿元,军警和抢险救灾车辆等减免3.3亿元,分别占通行费减免总额的21.5%、42.1%和36.5%。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