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意大利前总理:“一带一路”已成全球性计划

曾会生

2015年06月27日10: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前总理:“一带一路”已成全球性计划

  26日,全球合作基金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中国在全球治理上进步非常快,“一带一路”计划不仅仅属于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性计划。

  普罗迪强调,气候变化对人类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必须要迅速的采取行动。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峰会,中国的参与将非常重要,因为中国非常大,而且中国在这个领域里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普罗迪指出,全球在扶贫领域里所取得的进展是非常巨大的,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努力。中国在扶贫方面的贡献将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在改变它的消费方式,需要进一步改善养老金制度,这一点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想要改变一个国家的消费模式的话,养老金制度的改革也是必要的。”

  在治理方面,普罗迪表示,中国进步非常快。他认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属于中国,已经逐步成为全球性的计划。它将影响着世界40%的人口,不仅仅是指在中国和欧洲之间建立一种联系,同时要把很多其他中间地带的国家,像中亚国家纳入其中。这些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将使中国在金融、经济、政治行动当中处于领先的地位。“中国的责任度将是今后世界发展的关键。”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共有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智库、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600多人参加。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