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项怀诚:经济增速不宜长期过快

2015年06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原部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原理事长项怀诚(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杨曦)纪念“巴山轮会议”三十周年座谈会6月28日在重庆召开。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在会上表示,对经济发展状况的判断尤为重要,经济发展不宜长期过快,要努力保持平衡及稳定。

项怀诚认为,一个国家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波动,对于这种波动,最重要的是判断。只要判断基本准确,措施相对得当,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无非就是成本高一点、低一点,付出的代价多一点、少一点,经济转好的时间长一点、短一点。

项怀诚表示,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保持稳定,平衡则是稳定的基础。经济发展要防止不宜长期过快,投资率也不宜长期过高。“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一再要求我们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要我们适应经济相对慢下来的新常态,提出了稳中求进的方针。”

项怀诚认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比历史上更困难一些,新问题也更多一些。但要相信,国家在应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办法也会比过去要多、要好、要有经验。”

(责编:孙阳、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