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世界银行官员:结构调整是痛苦的 但中长期会带来效益

2015年06月29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薛白)29日,纪念“巴山轮会议”30周年暨2015年宏观经济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局局长阿伊汗·高斯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着结构性调整进入转型期之后的阵痛,短期来说结构调整是很痛苦的,但是中期和长期会带来效益。

阿伊汗·高斯表示,近15年来,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一直较高,2010年以来增速逐渐放缓。高斯认为,中国、印度、巴西经济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缓,但中国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发展中国家经济明年将继续复苏。而世界经济的恢复则取决于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美国利率的微调。

在美联储的政策方面,高斯期待其利率政策的回归,以及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之间差距的缩短。他认为在发达国家的生产率提高之后,它们在发展中国家开展的工业活动将带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高斯指出,目前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着结构性调整进入转型期之后的阵痛,“短期来说结构调整是很痛苦的,但是中期和长期会带来效益”,他认为,新兴经济体应当采取措施,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信息,只有采取全面的改革,才能维持中长期经济的持续增长。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