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津冀3条断头高速今年开工 北京七环将成圈

2015年06月30日05: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今年将加快推动密涿高速(“七环”北京段)、京秦高速开工建设。另外,去年动工的京台高速也将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前,3条高速路陆续开通运营,届时,京津冀三地之间再无“断头高速路”。

据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北京将根据城市功能定位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需求,配合京津冀整体区域的城市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三地交通建设打通“断头路”。

周正宇表示,京津冀区域的公路网和长三角、珠三角相比并不差,目前,三地间的干线公路“断头路”并不多,断开的多是一些省际低等级道路,打通建设要看实际需求。三地交通部门已经启动了普通干线公路的规划对接。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确认的高等级断头路有3条,包括京台高速、密涿高速以及京秦高速,今年年内,力争全面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去年京台高速已经动工,但沿线拆迁工作推动缓慢,今年,京台高速预计将加快建设速度,实现真正意义的全面开工。预计2017年底前,3条高速陆续开通运营,届时,京津冀三地之间将无“断头高速路”。

1、密涿高速沿途接10条高速

据了解,密涿高速实际上就是“七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北京段。据首发集团官方网站的环评公示显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大兴区B通州区段)工程南起廊坊市京台高速公路,东北至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

交通部门介绍,之前密涿高速规划北起密云,向南经平谷、三河、通州、大兴进入河北省廊坊连接涿州。随着国家高速路网的调整,起点将不设在北京密云境内,也就是说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将不再经过北京密云境内。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将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等10条高速公路,成为一条货运大通道。

2、京秦高速开辟通往东北新通道

据了解,京秦高速(编号为G1N)是一条国家级高速公路,西起北京东六环,东至河北秦皇岛,全长208.3公里。2012年,河北界内约47公里段建成通车。目前,天津段施工也接近尾声,预计今年10月开通。

届时,京秦高速全线尚未通车段包括北京段的6.6公里,还有约40公里位于河北段。今年,北京段争取启动建设。据首发集团官网的环评公示显示,该高速北京段全长6564米,计划2015年底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运营。

据介绍,随着京秦高速开通,北京通往东北地区将开辟一条新的快速通道,天津北部、唐山、秦皇岛与北京的交通将直接连通。

3、京台高速直通新机场

规划显示,京台高速北京段道路设计起点位于现京沪高速公路与京开高速公路之间,104国道与南五环路相交点东侧约300米处,与蒲黄榆快速路相接。该段全程26.6公里,双向8车道,最高设计时速将达到120公里。

交通部门介绍,京台高速公路(编号为G3)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纵向主干线,从北京到台北。截至目前,做为新机场配套交通建设的河北廊坊段基本完成建设,北京段通车后,将为北京城区到新机场以及京津间空港接驳提速。

另据了解,目前京台高速山东段、江苏段、安徽段、浙江段已通车,天津段、福建段已动工。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