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6月超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涨幅扩大0.11%

2015年07月01日07: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超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涨幅扩大0.11%

  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当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环比上涨0.56%,涨幅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其中,53个城市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

  根据数据,6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5个,较上月增加7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6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较上月减少5个。

  如果按中位数计算,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每平方米6991元,环比上涨1.06%,同比下跌3.39%。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9357元,环比上涨1.09%,涨幅较上月扩大0.10个百分点;同比仍下跌,但跌幅收窄1.51个百分点,至0.82%。

  中指院分析人士认为,近两个月中央及地方继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多种方式调整、放松住房公积金政策;随着各类政策效应的累积,市场需求继续释放,成交加速回暖,并带动各地供应量持续放大。“整体来看,6月楼市延续升温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继续上涨,环比涨幅扩大,同比跌幅继续收窄”。分析人士称。

  中指院方面指出,随着楼市成交回升,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减轻,房价将延续上涨趋势;而库存水平高的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以价换量”仍是其未来市场的主基调,房价将保持相对平稳。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同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等全国8大重点城市楼市交易量,普遍走出2014年的低谷,尤其是在“3·30新政”之后,月度交易量屡创新高,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住宅交易量的同比涨幅更加明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由于各地楼市调控实施“分城施策”,以及市场环境差别较大,所以未来房价的分化趋势也更加明显。对于一线和库存压力较小的二线城市,房价虽然会上涨或止跌企稳,但是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很小。而那些库存压力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