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今起实现离境退税 满500元退税率11%

2015年07月01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王子侯)7月1日起,北京市、上海市将作为全国首批城市,率先面向境外旅客实施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退税门槛为500元人民币,退税率为11%。

7月1日凌晨来自威尔士的伊万斯先生办结了首都机场离境退税第一单(人民网王子侯 摄)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需同时符合四个条件: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

北京市国税局第三直属税务分局局长胡永进介绍,退税的税率是11%,退税的代理机构在办理退税手续中会收取2%的手续费,所以到旅客手里实退税额是9%。

这次的离境退税政策与海南试点政策相比有三大调整,一扩大了离境口岸范围、二扩大了退税物品范围、三降低了起退点,由800元下调到500元。“退税政策的实施对旅游经济发展有相当的推动作用,随着政策的不断实施,效应会呈现几何倍的扩大,最直观的反映可能在退税商店的销售上面。”胡永进补充道。

据了解,北京首批获得离境退税资格的企业有86家,其中百货商场占比超50%,其次是老字号企业以及购物中心。记者从北京市国税局官网查询发现,北京市首批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商店名单中,王府井百货、西单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和同仁堂、荣宝斋等北京老字号商店均在名单内。而在上海国税局官网上,太平洋百货、茂昌眼镜、老凤祥银楼等也在首批离境退税商店名单之内。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拓宽购物渠道,提升入境旅游消费,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极大提升北京、上海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