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医药行业:回归“真成长”推荐8股

2015年07月05日12:10  来源:海通证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药行业:回归“真成长”推荐8股

  【行业分析】

  海通医药7 月视点:回归真成长。我们认为,在经历短期大幅下跌后,下半年部分具备较强主业支撑、后续成长逻辑能够实际兑现的子领域龙头将更受市场青睐。沿着这样的选股思路,我们重点推荐和佳股份、东富龙等标的。

  行业层面。2015 年以来,医药制造业增速持续放缓,1-5 月收入增速仅为8.86%,较去年同期下降4.2 个百分点。

  政策层面。新医改稳步推进,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完善公立医院集中招标采购等方面均有细化政策出台。

  市场层面。6 月份,中证全指医药指数下跌11.85%,上证综指下跌7.25%,沪深300 指数下跌7.60%,医药指数相对跑输大盘。

  海通医药6 月月度组合继续跑赢板块指数。海通医药6 月月度组合下跌8.96%,同期全指医药指数下跌11.85%,继续跑赢行业指数。

  未来建议继续超配医药板块,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在经历6 月末市场暴跌后,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已下降至相对合理的区间。建议优选部分市场认知度高、具备基本面支撑、中期可能有催化剂的子领域龙头,并超配医药板块。

  海通医药七月组合。建议选择基本面有支撑且中期可能有催化剂的龙头,具体为:华海药业、嘉事堂、东富龙、昆药集团、迪安诊断、和佳股份、长春高新、爱尔眼科(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风格转换带来的板块系统性风险。(来源:海通证券)

  【个股研究】

  华海药业:再获超级重磅产品

  公司近况

  公司收到美国 FDA 的通知,公司申报的缬沙坦片(40mg、 80mg、160mg、320mg)的 ANDA 已获得批准。

  评论

  缬沙坦是超级重磅品种。缬沙坦是目前高血压治疗的主流药物,原研为诺华,IMS 数据显示其 2014 年的销售规模为 15.22 亿元。缬沙坦单方 2014 年专利过期,以上销售额包含专利期销售和首仿独占期销售,我们预计仿制药销售稳定期的市场整体规模为 5~6亿美元。公司作为缬沙坦原料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秉承“原料制剂一体化”策略,在该品种上的成本优势极度明显,根据公司产品氯沙坦和厄贝沙坦的在美的销售成绩,我们保守估计缬沙坦最终能拿到超过 20%的市场份额,净利率水平超过 25%,未来的1~2 年该品种有望逐步放量, 销售峰值的净利润有望超过 2 亿元,成为第一个利润体量超过拉莫三嗪的品种。

  ANDA 加速获批,未来高增长无忧。自去年 9 月公司共收获 8 个ANDA(包括原料药转移变更),包括重磅品种赖诺普利,安非它酮缓释片及左乙拉西坦缓释片。其中高毛利的两个缓释片品种市场规模均超过一亿美元。我们对于公司每年收获 10 个以上 ANDA的预期正在兑现。后续的重磅品种,如强力霉素胶囊(预计 2017获批),帕罗西汀胶囊(预计 2H17 获批),及达比加群脂等,利润体量都将超过拉莫三嗪,未来三年 CAGR 保守估计将超过30%。

  员工激励完成,利益绑定,提速在即。公司刚公布总额~4 亿元的限制性股权+定增激励计划,人均募资额超过 100 万元,核心员工利益高度绑定。未来公司外延拓展战略计划更加清晰,增长还将进一步提速。

  估值建议

  维持 2015/16 年 EPS 预期 0.57/0.75 元,对应同比增长分别为 69.2%和 31.2%,目前股价对应 15/16 年 P/E 为 56x 和 43x。公司股权激励力度大,海外 ANDA 获批,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重申“确信买入”评级, 维持一年期目标价 45 元,对应 2015/16年 P/E 为 79x/60x.

  风险

  ANDA 获批进度低于预期,原料药降价。(来源:中金公司)

  迪安诊断:成立医疗产业基金,依托专业投资人,释放管理层精力

  事件:

  5 月8 日晚,迪安诊断发布公告,将以自有资金6000 万元投资设立医疗产业基金,基金的管理人为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的规模为不低于3 亿元,投资领域为体外诊断产品、医学诊断服务等医疗大健康领域,基金的存续期为5年(2 年投资期,3 年退出期,可延期2 年),退出方式可以是公司回购也可以对外出售,但未经公司同意不得向竞争对手出售。

  点评:

  成立医疗产业基金,有利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成立医疗产业基金一是可以让公司以较少的资金,撬动更多资金进行早期投资,加快公司发展速度;二是可以利用深圳高特佳的专业能力,更好更快的完成优质资产收购,让公司管理层有更多时间投入对公司的管理;三是可以规避项目投资失败的风险,并减少项目初期亏损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当投资标底成熟后再并入上市公司,使得上市公司业绩更加平滑。

  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检验领域的卡位优势。第三方检验作为互联网+医疗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通过与阿里健康合作,公司成功切入了互联网+医疗。作为第三方检验龙头,公司能够充分享受第三方检验业务增长带来的收益,实现业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按增发后股本3.01 亿股计算(前股本2.67 亿股,非公开增发0.34 亿股),我们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0.75、1.00、1.30 元,对应增速80%、34%、30%。考虑公司在第三方诊断行业中的龙头地位,给予公司目标价140.00 元,对应15-17 年PE 分别为187、140、108 倍,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新业务拓展的进展具有不确定性;新布局实验室盈利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来源:海通证券)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