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海关总署:上半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同比增长4%

2015年07月13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杨迪)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是仅次于欧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2%。

黄颂平称,其中,出口1.18万亿元,增长9.3%,在主要出口市场中表现较好。美国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出口市场。进口4501.5亿元,下降7.7%,对美贸易顺差是7347.3亿元,扩大23.2%。

黄颂平表示,目前,从整体经济形势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良好,消费信心保持稳定,带动我对美出口也是保持增长。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负增长之后,二季度又开始提速,虽然目前的复苏力度小于预期,但是我们预计中美贸易在下半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