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刘世锦:品牌建设是一个超越马拉松的长跑

2015年07月16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杨迪)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品牌建设从长远看是一个超越马拉松的长跑。

他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以后,企业包括品牌在内会经历很大的洗牌,在这个过程中,要建立起有长远眼光具有竞争力的百年老店。

刘世锦指出,高速增长30多年,大家干劲很足,但是有很多喧嚣,由喧嚣回归平静以后,现在要变成制造业强国,就是要建立起一些长期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品牌,最重要的是有韧劲、耐性,由过去的遍地开花到现在精工细作,要有工匠精神。

刘世锦表示,我们有时候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差在持续的努力方面。

刘世锦强调,企业一旦有了品牌资产,实际上是很重要的一项资产。他认为,那些越大的品牌,越是有影响力的品牌,越需要非常精心地来维护。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