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建星:打造品牌强国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5年07月16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品牌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打造品牌强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建星认为,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多寡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乃至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他说,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不断加快品牌建设和“走出去”步伐,开始活跃在全球市场,成为中国的靓丽名片和鲜明标识。

张建星同时指出,目前中国拥有的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性品牌仍然很少。打造品牌强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企业来说,打造享誉全球的百年老店,也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他认为,这需要企业脚踏实地、修炼内功,也需要全社会为中国品牌的成长壮大,培植良好的发展土壤。

他介绍说,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加强对中国品牌的宣传报道工作,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人民日报社举办此次论坛。

张建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有关部门、企业领袖、权威专家的高端对话平台,深入交流研讨中国品牌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对有关部门和各行业企业的支持作用” 。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