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辜胜阻:打造中国品牌要以创新为魂、质量为本

2015年07月16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聂丛笑)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制造业从大国向强国的转变成败在品牌,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关键是要叫响中国质量,打造中国品牌。

辜胜阻表示,打造中国品牌要以创新为魂,质量为本,诚信为根。他认为,21世纪是品牌的时代,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更为重要,而拥有市场唯一途径就是拥有占领统治地位的品牌,靠苦力是一分一分的赚钱,卖产品是一毛一毛的赚钱,卖品牌是一块一块的赚钱,品牌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辜胜阻认为,创新是品牌战略的根本出路,创新包括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市场创新五类创新。

辜胜阻认为,创新驱动也是一场教育的革命。他说,德国制造业的强大和双轨制的职业教育分不开,德国职业教育培养了富有活力和高水平的技术工人。他认为,新时代企业掌舵的角色也会变化,过去很重视首席执行官CEO,那么在品牌时代首席品牌官CBO非常重要。

(责编:聂丛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