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751份半年报预报出炉 业绩预喜公司达六成

桂小笋

2015年07月17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2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751份中报业绩预报出炉,从净利润预告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的排行来看,有1050家公司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占到已披露业绩预报公司总数的60%。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公司是东方航空。根据东方航空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东方航空解释称,2015年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

  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紧随东方航空之后的是中钢国际,公司预计,上半年的利润为2亿元至2.5亿元,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置入资产持续盈利能力较强,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除东方航空和中钢国际之外,另有2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

  不过,券商们将成为上半年的大赢家。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方证券这4家公司排在了这一指标的前4位。预告净利润最为丰厚的海通证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在99亿元至102亿元之间。

  海通证券称,2015年上半年资本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抓住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业务转型和业务创新,提升股基交易量的市场份额,积极培育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等新的业务增长点不断优化资本配置,提高资本收益率;同时,公司积极推动董事会制定的建设金融服务集团战略目标,加大对资产管理、境外业务、融资租赁等多元化经营平台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因此,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亿元-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4%-254%。基本每股收益1元-1.03元。(记者 桂小笋)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