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半年报现大批高送转"土豪" 十公司拟推10转20方案

杨欣

2015年07月21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年报现大批高送转"土豪" 十公司拟推10转20方案

 

  半年报少有出现大批高送转土豪

  与以往半年报鲜有高送转的情况有所不同,今年的半年报出现大批高送转土豪。据同花顺统计,截至7月20日,两市已有近74家公司预披露了半年报送转股预案,为去年整个半年报披露期进行预披露公司的两倍。而高送转概念股的强劲走势在本轮反弹中也给投资者带来很大安慰,后市有望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

  据统计,截至昨天,两市共有东方金钰、和邦股份、洛阳钼业、贵州百灵、春兴精工、金一文化、龙津药业、燃控科技、兆日科技、腾信股份等10家土豪公司推出“10转增20”超高分配预案,“10送转15股”的则有浙江鼎力、中超电缆等15只个股。

  其实,“10转增20”还不是顶峰,以昨天预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的汉缆股份为例,公司控股股东汉河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张思夏提议半年报“10转增10送11派3”。如此豪气的送转背景是公司的业绩增长,公告显示,汉缆股份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1.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2.48%~70.97%。同时,汉缆股份停牌较早,从6月30日起“避风”躲过了7月初的调整,此时携超比例送转回归,也为股价稳定增添了砝码。昨天该股复牌即涨停。

  行业分布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成了半年报“高送转”预披露的绝对主力。其中,截至目前创业板有意“高送转”的公司已经超过了30家,中小板则以约20份“高送转”预案预披露公告紧随其后。

  市场人士认为,从以往的历史来看,高送转一般是年报分配的“主菜”,而在半年报中则鲜有出现,今年如此大规模的送转,除了股本扩张的需求之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经历了一个月的调整,不少个股甚至被腰斩,上市公司急需发布好消息维稳市场。

  提醒:挖掘填权股不光看业绩

  一些优秀的中小盘股在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的同时也带给投资者丰厚的回报。渝三峡A自6月5日推出每10股送7股转8股派0.8元的分红方案后,股价就连续3个涨停。而在本轮大盘反弹以来已收获4个涨停,股价从7月9日的19.75元到昨日34.15元的收盘价,累计已上涨超七成。贵州百灵自7月9日以来,股价也已近翻倍。

  高送转的底气是公司业绩爆发式的增长,以腾信股份为例,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7.31万~6122.64万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60%。更土豪的是汉缆股份的“10转增10送11派3”预案,在其公告中,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1.8亿元,同比增幅达42.48%~70.97%。

  华泰证券某市场人士表示,多数高送转概念股最终能否走出持续的填权行情主要是看公司的成长性。而填权的出现是多种要素综合的结果,有业绩支撑,如果再配上点利好,出现填权的机会自然也就大得多。

  在大部分业内人士看来,送转比例高、股价较低、股本较小的个股,明显要比送转比例相对较低、股价高、股本大的个股填权机会大,这主要是投资者心理层面接受程度不一样所导致。

  此外,资金的关注程度也是股价能否拉涨的关键因素之一。资金的活跃程度往往也决定了高送转个股除权后是否能够填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