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武汉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2015年07月26日16: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该市从本月27日起正式执行新的普遍商品住房标准。

据悉,根据新的标准,武汉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

据了解,这是2005年以来武汉第四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此次调整的显著变化是取消了执行多年的房价标准,衡量普通住房不再看房屋总价,而只看住宅小区容积率和单套房屋建筑面积。同时统一了中心城区和新城区的容积率标准,放宽了单套房屋的建筑面积。

相关人士表示,新颁布的标准将使更多居民家庭能够享受税收优惠,减轻购房成本,提高支付能力,支持居民家庭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