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关村21岁现象:年轻不惧失败 或诞生中国乔布斯

2015年07月26日17: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关村21岁现象:年轻不惧失败 或诞生中国乔布斯

  现在最火的词莫过于互联网+。而随着7月初《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发布,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当代有为青年的创业和发展创造了机会。

  尖峰实验室创始人季逸超、一起唱创始人尹桑、麦客创始人李卉、36氪创始人刘成城、西少爷创始人孟兵——根据中关村管委会数据显示,在中关村活跃的20家孵化器中, 毕业后两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将近500人之众, 涌现出一批90后创业精英,也掀起一股席卷全国的创业浪潮。

  “中关村有着诸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在这里创业,他们的思维方式和国际接轨,做事不循规蹈矩,因为年轻也不惧失败,这些人当中极有可能产生中国的乔布斯和艾伦·马斯克。”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把这批90后创业生力军称为“中关村21岁现象”。

  “最初我们并没想到创业, 只是想将人脸识别这样的计算机视觉、图形学技术应用到游戏中。”出于这一简单的目的, 唐文斌和几位同学共同开发了一款基于人脸识别的体感游戏。而这款游戏的巨大成功, 也让他的团队被天使投资人所注意。2011年底,当唐文斌还是研究生时,他的团队就获得了联想之星数百万元的天使投资,走向创业之路。

  与唐文斌一样,周婧也是个标准的90后,生于1990年的她,创业之路始于大三在美国接触到的“创业领导力培训计划”。之后还在大学期间, 她的第一个创业项目是一款阅读 APP, 上线后取得不俗成绩。2012年, 周婧与前微软美国总部IE浏览器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及移动互联网行业专家陈本峰, 在北京共同创立一家科技公司。作为其中的核心产品, 云适配技术可以提供业界领先的网站跨平台适配方案, 目前已可覆盖5000多种移动终端设备。

  张仕郎生日比1990年早了三个月,激发他创业的契机是大三时遭遇的一次坑爹的配镜经历,这次遭遇没有让张仕郎变成又一个忍气吞声的消费者,反倒使他赌气立志要成为一个颠覆传统眼镜行业的创业者。2013年张仕郎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面向学生市场尝试O2O眼镜销售。

  “曾经的创业需要几十年时间,数千万投入,成功的人大多鬓染风霜;现在的创业者也许只要几年的时间,几十万投入甚至是零投入,而成功者大多风华正茂。”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中国的创业者应该把握这样一个创新数字时代的机遇。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