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拟提高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

2015年07月26日1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就调整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等多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通知提出,对于特殊困难家庭目前的租金补贴比例低于90%的,可以申请提高租金补贴。

据了解,2012年以来北京市按照收入水平不同分6档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分别是95%、90%、70%、50%、25%、10%。截至2015年6月,全市累计为8800余户家庭发放了公租房租金补贴1.36亿元。

通知指出,对补贴比例95%、90%、70%的家庭补贴面积上限由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标准予以补贴。

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至16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10%提高至25%。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有望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特殊困难家庭包括申请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人员、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子女、其他经区县人民政府认定的特殊困难家庭。对于特殊困难家庭目前的租金补贴比例低于90%的,可以申请提高租金补贴。

根据该通知,经区县、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符合提高补贴申请条件的,可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对于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后支付公租房租金仍然特别困难的家庭,须经区县人民政府批准,可提高两档及以上租金补贴,但提高后的租金补贴比例最高不得超过90%。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