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猪肉价格有涨有落是正常现象

2015年07月28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周素雅 夏晓伦)今日,国家发改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主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现象表示,猪肉价格是由市场形成的,必然有涨有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相信猪肉价格会回归到正常的水平。

李朴民表示,我们关注到最近猪肉价格上涨较快,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和单位正在密切地跟踪和分析。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由多方面原因造成,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的猪肉价格调节由市场完成。“既然猪肉价格由市场决定,必然会有涨有落。目前猪肉供应充足,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将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他说。

李朴民补充道,下半年的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

(责编:周素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