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厦门将开行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

2015年07月29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将开行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

7月29日,厦门市举行厦门经成都到欧洲、厦门至中亚的国际货运班列宣介会,将利用铁路大动脉打造厦门地区至欧洲、中亚国际物流通道,拓展“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空间。

据介绍,首趟班列将于8月15日由南昌铁路局漳州海沧火车站开出。本次国际货运班列的承运人在国内段为南昌铁路局,国际段为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据南昌铁路局介绍,中欧、中亚班列均为每周一列,全程运行时间为厦蓉欧15天以内、中亚5天。

南昌铁路局表示,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将为厦门及周边地区为企业提供可供选择的新物流通道,为企业节约运输时间及转运成本,降低企业存货并提高资金的使用周转率。

厦门市交通部门表示,厦门市打造一条向西并连接欧、亚大陆的物流大通道,将拓展区域合作空间,增强区域竞争力。厦门至欧、亚大陆两条国际货运班列的同时开行,将是国内唯一由自贸区开出的中欧、中亚班列。(记者 沈汝发)

(责编:张文婷、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