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下周各国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各国PMI

钱斌

2015年07月31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各国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各国PMI

  下周美国及欧元区数据密集公布,关注各国PMI。欧洲方面,随着德国7月民间部门活动的放缓,德国制造业及服务业增速也可能出现下降,欧元区加速复苏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方面,消费和就业依旧不错,此前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制造业也在回暖,但薪资问题和劳动参与率下降给美国就业市场留下一定隐患。

  8月3日,星期一, 我国公布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德国、法国、欧元区公布7月PMI终值;美国公布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7月Markit制造业终值、6月个人收入月率、7月ISM制造业PMI;6月营建支出月率;受股市拖累,我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弱于预期,随着政府救市股市稳定,预计终值会出现一定改善。德国民间部门增速放缓,且此前德国制造业接获订单下滑,为1月来首见,虽然希腊事件暂时平息,但德国制造业增长的持续性值得怀疑。随着欧洲制造业发动机德国增速的放缓,预计欧元区制造业指数将高位震荡。美国消费者支出稳定增长,预计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温和复苏。美国消费者支出稳定增长的同时,储蓄率出现下降,意味着个人收入月率改善不大,6月数据可能较为稳定。随着美国耐用品订单的增加,特别是飞机及汽车数据的改善,预示7月制造业数据可能出现回升。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稳定复苏,6月营建支出月率预计保持涨势。

  8月4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6月PPI年率;美国公布6月工厂订单月率。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在底部徘徊,欧元区通胀并没有改善迹象,预计6月PPI年率在底部震荡。美国制造业近期复苏强劲,耐用品订单大幅超预期,显示6月工厂订单月率将回升。

  8月5日,星期三,我国公布7月财新服务业PMI;德国、法国、欧元区公布服务业PMI终值及综合PMI终值;欧元区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7月ADP就业人数、6月贸易帐、7月ISM非制造业PMI。

  随着股市的大幅下跌,6月服务业PMI受到较大影响,随着政府救市股市企稳,预计这一情况在7月将出现改善。德国民间部门增速的放缓,意味着德国经济有放缓的迹象。希腊事件对欧元区服务业的影响有限,随着事件解决,预计对欧元区服务业贡献有限;但受益于低通胀以及全球经济的温和复苏,欧元区综合PMI可能高位震荡,6月零售销售月率可能保持稳定。美国就业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但工资增长较为乏力且劳动参与率出现下降,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稳中略有不足。随着全球经济在6月的稳步复苏,美国6月贸易帐将出现改善。

  8月7日,星期五,德国公布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6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公布7月失业率、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德国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预计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出现小幅回调。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稳定,但薪资增幅缓慢以及劳动参与率的下降显示就业市场稳中依有不足,7月数据可能保持稳定。

  8月8日,星期六,我国公布7月贸易帐。

  人民币汇率在7月保持稳定,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撑以及外需的逐渐改善,我国7月贸易帐也将改善。

(责编:孙博洋、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