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别不同票价有异 巴黎迪士尼面临价格歧视调查

2015年08月01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别不同票价有异 巴黎迪士尼面临价格歧视调查

近日,法国巴黎的迪士尼乐园陷入“票价门”,很多前来度假的外国游客向欧盟投诉,指责巴黎迪士尼乐园视游客国别出售不同价格的套票,有价格歧视之嫌。

据投诉,巴黎迪士尼乐园价格不公的“有色眼镜”使欧洲不同国家游客购买假期高级套票的差价高达数百欧元。同样的一组套票,德国游客需要支付2447欧元,英国游客支付1870欧元,而法国游客只需要支付1346欧元。如果是购买一日游门票,英国游客要支付比法国游客高15%的价格。此外,还有很多游客投诉,巴黎迪士尼乐园不向法国和比利时游客以外的人出售诸如针对全家出游人群的优惠票。

面对外国消费者的不满和法新社的质询,巴黎迪士尼乐园方面回应称,欧盟委员会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其票价在欧盟范围内都是严格一致的。巴黎迪士尼乐园副总裁朱利安·考夫曼表示,所有的票价都依照最近几天的外币汇率进行统一,并强调消费者目前唯一能察觉的差价在于迪士尼乐园进行的特别优惠和促销活动,这些优惠不尽相同,也不会同时面向所有欧洲国家。

他具体举例说,“不同国家的游客有不同的基本需求,比如针对意大利和西班牙游客,我们更倾向于提供餐饮或交通免费的报价。而在法国,人们经常自驾前来,我们的折扣就体现在住宿上。此外,巴黎迪士尼乐园也会根据顾客群的不同习惯与不同预约时间表做出价格调整。英国人习惯在游玩迪士尼乐园之前半年到一年进行预订,法国人则喜欢在假期前的4到6周预订,所以英国的网站会显示第二年的促销计划,而法国的网站则会提供暑期优惠。”

欧盟委员会已经对巴黎迪士尼乐园展开价格调查,以确认其是否有视游客国别出售不同价格门票的违反欧盟规定的做法。一名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就多项投诉进行审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针对巴黎迪士尼乐园的。”据该发言人介绍,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消费者协会经常收到来自消费者的投诉,称他们因国籍或居住地不同而支付不合理的额外差价,并且往往无法在其他国家以最优价格购买商品或服务。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欧盟内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人士明确指出,法国必须保证巴黎迪士尼乐园的操作符合欧洲的相关商业法律,并称欧盟方面将很快与法国就此事进行接触。

据悉,自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去年11月上任以来,这一欧盟执行机构就发起了针对国家贸易壁垒的“讨伐战”,为深受其害的消费者尤其是网购者讨回公道。在欧盟委员会早期展开的调查中,美国的亚马逊、谷歌及苹果公司首当其冲。(记者 王远)

(责编:车柯蒙、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