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研究报告显示:东部财政透明度高于中西部地区

2015年08月03日17: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郝帅)近日,清华大学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财政透明度课题组再次发布《2015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位于东、中、西三大区域的市级政府财政公开情况进行比较分析,东部地区财政透明度显著高于中、西部地区。

不同区域城市政府财政透明度得分的统计情况

《报告》显示,我国东部地区的财政透明情况要明显好于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中部地区稍好于西部地区,但无较大差异。东部地区共有 101 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其得分均值占总分值的 46.17%,其中得分超过总分值 60%的达到 23 个,得分超过80%的有 5 个,远高于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城市政府。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城市公开情况较为接近,得分均值分别为 228 和 222,分别占总分值的 36.25%和35.28%。

《报告》指出,市级政府的财政公开情况比去年有较大的改善,但不同市政府在财政公开透明方面的差异仍然很大。此外,在财政公开的内容上有着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国有资本经营、社保基金、政府性债务、三公经费、大额专项资金等方面需加大公开的力度。

(责编:郝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