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暴风科技市值蒸发超320亿 冯鑫身家缩水超50亿

2015年08月04日08: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风科技市值蒸发超320亿 冯鑫身家缩水超50亿

  34个涨停后,暴风科技不仅结束了上涨神话,更变为机构“弃儿”。截至8月3日,暴风科技收盘报120.6元,较之前顶峰市值蒸发超320亿元,CEO冯鑫身家也跟着大幅缩水,较顶峰减少超50亿元。前期参与“围猎”的机构开始疯狂出逃。

  暴风科技上市后曾经创造了一段神话,5月21日站上327.01元历史高点,较发行价涨幅达惊人4480%。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统计显示,上市至今暴风科技登上龙虎榜的次数为41次。根据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股价在达到327.01元最高点时,还有三个机构席位出现在暴风科技的买入前五榜单中,携手扫货逾1.5亿元。

  今年一季度末,暴风科技中投资者机构包括社保基金、工商银行、华泰与华福证券以及10余家基金公司。到了二季度,这些机构股东大部分撤出,新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入场。

  6月10日,暴风科技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停牌。但7月13日复牌后,连续5个跌停。7月13日复牌首日就遭遇机构抛售。深交所龙虎榜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四个席位均是机构专用。

  7月13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暴风科技市值损失超过200亿元。刚刚上任的董秘毕士回应:“公司股票的跌停是市场非理性下跌的结果,目前公司的股价被低估,相信市场会认可公司的价值。”

  暴风科技CEO冯鑫持有暴风科技21.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在暴风科技股价高达327.01元时,冯鑫的身家曾高达82亿元。而按昨日收盘价120.6元计算,冯鑫身家已降至30亿,缩水约52亿元。据媒体报道,7月30日冯鑫在暴风魔镜沟通会上曾表示,在经历30多个涨停后,连他自己都觉得股价太高。

  从其业绩来看,暴风科技2015年第一季度亏损321万元,半年报显示盈利预期343.32万元-8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5%。

  中信建投证券一位分析师向新京报记者解释,暴风科技前期上涨有诸多概念在里面,牛市、新股、迎合互联网+概念等,造就了上涨神话,但股价终归要回归理性。(记者金彧 郭永芳)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