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万达关闭部分百货店和KTV 回应称要调整传统产业

2015年08月05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关闭部分百货店和KTV 回应称要调整传统产业

  回应称要调整一些传统产业,进行第四次转型

  近日,万达百货部分门店和大歌星KTV调整经营的消息成为关注焦点。万达集团昨日正式回应,调整经营事关万达整体战略转型,万达第四次转型要调整一些传统产业,向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转型。

  近日,有消息称,万达百货将关闭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50多家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同时,万达大歌星KTV全国门店统一关闭。

  对此,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回应称,个别万达百货店出现了亏损,对这些百货店进行调整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他表示,对适合大型零售业态经营的万达广场,公司将与业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继续经营零售业态;对于不适合零售业态经营的万达广场,将对原百货经营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引进更适合需要的业态,“即使是没有百货业态的万达广场,也会保留一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传统百货品类,如珠宝、化妆品、鞋类等。”

  对于大歌星的调整,曲德君进一步表示,KTV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受国家行业相关政策影响,连锁经营KTV的利润十分微薄,“万达退出KTV经营,并不代表万达广场将取消KTV业态。万达是在收回投资的前提下,将各地大歌星KTV门店转让给当地有实力的经营者,让万达广场内的KTV更接地气。”

  他称,万达广场的业态调整是根据市场前景和消费者需求变化作出的战略调整,调整后万达广场的租金收入将比调整前更高。(记者 杨奕)

  ■新闻链接

  百货、KTV遭遇关店潮

  铁打的地段,流水的店。随着电商的发展,零售业态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百货、超市、便利店、餐饮、购物中心都在上演关店潮。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万达百货,百盛、华堂、津乐汇等均陷入关店风波。继北京东四环店宣布停业之后,百盛在3月31日关闭了在天津的唯一一家门店。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今,百盛至少已经关闭8家门店。在过去一年里,华堂也关闭了望京、西直门、北苑、右安门4家门店。关闭的连锁超市、便利店也不在少数。去年以来,卜蜂莲花相继关闭了上海天山店和北京望京店;沃尔玛则表示,将关闭约30%的现有中国门店。

  万达退出KTV经营也非第一个案例,受公款接待费用减少、房租上涨、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KTV行业也面临着一场关门危机。2014年以来,业内公认的KTV“鼻祖”钱柜在北京的首体店、雍和宫店、朝外店相继关闭,目前北京只剩下惠新店一家。此外,另一老牌KTV乐圣近年来也频频关店,目前仅存留崇文门一家门店。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电商的冲击,也包括企业自身战略布局调整、断臂自救、重心转移等因素,行业竞争激烈、投资回报率逐年下滑,“不管是刻骨铭心的教训还是以退为进的战略,传统商业都需要向跨界融合转型,看未来是否能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