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段小缨: 中国能源面临三方面挑战

2015年08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王子侯)日前,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国能源面临几方面的挑战,其关键在于政府顶层设计以及如何落地实施。

段小缨说,第一个挑战是多煤少气的资源问题,如何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非石化能源;第二个挑战是政府要扮演的角色,如何从政策上真正能够去释放一些利好的,使得企业或者消费者去主动积极地应用清洁能源;第三个挑战是经济性,比如天然气进口,短期需要政府一些政策的扶持,但是长远的还是需要推动消费者养成环保意识。

段小缨认为,不管是能源以及能源所造成的对于环境的一些压力,并不是中国所面临的独有挑战,从历史角度来说,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也曾出现过,比如洛杉矶、伦敦等城市就出现过严重的烟雾事件,关键在于政府顶层设计,如何制定目标,形成战略框架,让具体的措施、政策落地,是一个长期投入的问题。能源结构的调整,是整个生态体系需要去合作共赢来推动的。

段小缨表示,GE在中国能源的策略将从三方面着手,以调整能源结构、释放能源市场化属性。第一,GE将提速大气燃机在中国的本土化,从原先的销售和市场到现在整个制造和服务的本土化。第二,在能源板块GE要推进开拓整个分布式能源市场,和华电的合作也整体围绕分布式能源这样一个开拓来定位的。第三,在风能这一块,未来的前景是如何把最先进的技术能够落地中国,和客户一起提高风能工厂的生产效率。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