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段小缨:GE医疗既服务高端也拓展基层

2015年08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王子侯)日前,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认为,虽然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已经有很大变化,但中国医疗当今最大的一个挑战还是优质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均衡,GE医疗的目标是在服务好高端医疗客户的同时,也要积极拓展基层医疗的市场。

至于GE医疗方面的侧重点,段小缨表示,第一个通过创新继续把先进的技术引入到中国,还是关注精准医疗方面,这是GE整个医疗的核心板块。第二个,GE将会更多的关注基层医疗,技术如何落地基层医疗的同时,也需要医生能力的提升。现在基层医疗不仅仅只是需要硬件,更多的是需要软件,加大对基层医生技能的提升同时,这需要一个资金或整体的解决方案。第三块,我们会加重投入对于重大疾病的早筛查、早诊断。

段小缨认为,在老龄化不断加速的情况下,中国很多医疗资源还是滞后的。“人们都是生病以后再去看病,对于症状前期的预防和诊断工作相当少。”她希望能够引入一些市场竞争的机制,比如政府积极推动民营医院,或是私立医院。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