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段小缨:GE布局工业互联网 看准中国市场潜力

2015年08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王子侯)日前,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未来十年,中国在整个全球经济当中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大。对于跨国公司来讲,要根据中国的需求来进行战略调整,目前GE正在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通过感应器收集信息,利用大数据和网络的平台,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来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

段小缨认为,目前中国对于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科技医疗等领域的需求还需要不断释放。主要体现在:第一,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变革过程当中,很大一部分需求还是在于基础建设,到2020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是会加速,2020年大概有八亿的人口会在城市居住;第二,中国是个多煤少气的国家,在未来,对于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将会大大增长;第三,到2020年,中国大概65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一亿八千万,对于整个医疗的需求,以及医疗体系在不同的城市和农村的需求将会可持续。

段小缨介绍,两年前GE就与仁济医院进行合作,对整个数据,GE提供了资产AssetPlus这样一套产品,它能实时关注医院每台机器的运作状况,极大的推升了医院对于机器的使用效率。“原先病人照一个CT可能要排班等四都六周的时间,现在一到两周就能完成。”段小缨补充道。

段小缨表示,跨国公司要考虑的是,对于这么多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市场,不能在中国之外考虑服务中国,更多的是要如何立足中国,如何加速本土化。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