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新能源车预计中签率仅四成 市民看好新能源车

刘珜

2015年08月10日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预计中签率仅四成 市民看好新能源车

  本报讯(记者 刘珜)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获悉,本期共收到新能源申请指标9448个,比上期增加了三成左右。而新能源指标的配置仅为3333个,预计中签率仅为四成左右,再创历史新低。

  新能源中签率再创新低

  据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昨天上午公布消息,截止到2015年8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498923个;有4987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83055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有702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195个。

  由于上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要通过摇号获得,没有未配置的指标,因此预计本期可供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仅为3333个。初步测算,本次新能源指标中签率在四成左右。而对应的普通车申请指标,则比上期少了5000余个,但中签率不会有明显上升。

  新能源车指标配给增加

  《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规定,2015年小客车指标总量为15万个,但普通车指标由去年的13万个调整为1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则由去年的2万个调整为3万个。随着普通车指标逐年减少,新能源车指标将相应增加。到2016年和2017年,普通车指标和新能源车指标将分别调整为9万个和6万个。

  北青报记者观察,新能源车指标数提升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市民申请新能源车的热情并不高,新能源车一直处于不用摇号就能获得的阶段。

  2014年新能源车仅有一次需要摇号。2014年2月26日本市举行第一期新能源车购车指标配置,由于有资格参加摇号的人数还不足准备配置的指标数,当期新能源车指标没有摇号直接配置,这也让当时持观望态度的摇号大军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车,使下期摇号即2014年4月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大增,指标不够人均分配只好举行摇号,当期中签率为92%。此后市民对新能源车一直处于观望阶段。

  多项政策利好 市民看好新能源车

  今年4月,北京市政府发布消息,自2015年4月1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为鼓励市民使用纯电动车,今年的限行措施提到,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

  受不限行政策影响,市民申请新能源车人数显著上升。今年6月,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6454个个人申请通过审核,当期中签率为88%。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即使是即将到来的单双号限行,新能源车也不受限行影响。受政策利好,市民对新能源车更加青睐。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