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带一路”陆路口岸万里行走进吉林

2015年08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 8月8日下午,“一带一路”陆路口岸万里行采访团一行从黑龙江省东宁县前往吉林省珲春市,开启为期3天的吉林站采访行程。

吉林省是重要的边境近海省份,东临日本海,与俄远东地区和朝鲜北部接壤。据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海发介绍,吉林省现有11个公路口岸,其中1个对俄口岸、10个对朝口岸;已开通国际运输线路21条,其中对俄10条、对朝11条;从事国际道路运输企业共40家,营运车辆共1100余辆;初步形成了以长春、吉林为直接腹地,以沿边城市为前沿,以珲春为开放窗口,直接连接俄朝、辐射东北亚的国际运输网络。

丁海发表示,近年来,吉林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开展了口岸公路和过境桥梁建设,实施了“借港出海”工程,开发了陆海联运航线,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运输通道基本形成。下一步将继续把打通吉林与东北亚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国际通道作为主要任务,加快推进公路铁路通道、陆海联运通道等建设,全力扩张“血脉”,努力打通“经络”。

据悉,采访团一行在黑龙江站8天行程3000公里,先后采访了黑河、萝北、同江、抚远、绥芬河、东宁6个主要口岸以及双鸭山市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连日来,采访团成员扎实深入采访,精心谋篇布局,采写了许多鲜活的稿件,拍摄了大量的生动照片,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形象,体现了口岸一线交通人的精神风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