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杨传堂:毫不松懈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深化实化

2015年08月10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视频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推进专题教育深化实化。

杨传堂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党组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带头示范、严格督导,学习教育求“深”求“透”,查改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发展相“融”相“促”,督查指导从“严”从“紧”,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上下同步,协调联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关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的要求,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要落实刘云山同志在中组部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定期研讨交流、查摆解决问题和责任担当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要求,自觉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杨传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与交通运输工作紧密结合、密切挂钩,将专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真正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体现到交通运输工作方方面面。一是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首要任务不放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把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作为必修课,高质量完成好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切实用好典型镜鉴这条重要经验,从先辈先进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注重学好身边人身边事,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这项基本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边学边查边改,特别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是扎实做好有机融合这篇核心文章,始终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部党组确定的重大任务来谋事干事,把推进当好先行官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主战场。五是着力推动专题教育常态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注重总结提高,加强督导问效,着力探索出专题教育常态化的新路径。

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部长王昌顺主持会议,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京外直属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