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万亿元投资城市发展“血脉” 激活地下管网概念股

2015年08月11日08:1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下发。意见表示,中央财政要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积极引导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通过现有渠道统筹安排资金予以支持;另外,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鼓励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加大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拉动社会资本投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在7月末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就已被重点提及,而伴随着政策持续加码,地下管廊建设信号更为明确。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关地下管廊建设的布局环环相扣。1月份住建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下管线普查后,决定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并对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

   此后,3月31日,发改委又印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发行指引》,降低管廊建设专项债券发行门槛,鼓励债券融资支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机构普遍预计,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稳增长倒逼,城市地下建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地下管网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万亿元级投资规模,排水管网材料、综合管廊工程等业务需求,有望获得实质性扩容机遇。

   在投资布局方面,浙商证券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大领域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1.管廊工程建设企业,如蓝英装备。2.管材生产企业,如伟星新材、巨龙管业、纳川股份、顾地科技、金洲管道、青龙管业、永高股份。3.安全监测与信息处理企业,如数字政通、超图软件。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