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下降 首饰制造金降3.26%

2015年08月12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下降 首饰制造金降3.26%

  即便金价持续低迷,但“中国大妈”们组团抢购黄金产品的热情却不复从前。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量持续增加,全国累计生产黄金228.735吨,比去年同期产量增长8.37%。黄金消费量达561.3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10吨,下降1.42%。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我国黄金消费中,首饰制造用金412.29吨,同比下降3.26%,金条及金币用金102.13吨,工业及其他用金46.93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指出,2013年4月至今,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从全球经济形势看,今年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略有回升,但总体复苏疲弱态势难有明显改观。

  “伴随美元走强,目前黄金及有色金属、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低位运行,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持续。”宋鑫表示,黄金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而言,价格下跌的幅度会较小,这与黄金的特殊属性密不可分。他认为,不论信用货币的价值如何变化,黄金的内在价值都不会变。

  今年7月17日,央行时隔6年对外公布的最新黄金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持有的黄金储备由此前的1054.1吨升至1658.1吨,增加了604吨,总量居世界第五位。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