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东农资频道上线 预计年底可覆盖10万行政村

2015年08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刘然)8月11日,京东农资频道正式上线。据京东农资部总监范天阳介绍,该平台的主要用户对象为农民,主要经营种子、农药、化肥、农具等农资产品。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表示,农资是京东整个农村电商战略的重中之重。京东农村电商的“3F战略”,包括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和生鲜电商战略(Farm to Table),作为3F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农资电商将采用“自营+合作”的双重运营模式,整合金融、物流以及线下服务体系农业生产资料,为农民提供优质快捷的农业生产资料产品。

“我们在做的是一个全产业链”,范天阳表示,从供应商到电商平台、配送物流全部由京东自营,而其他电商则很难做到全产业链的控制,这是京东最大的优势。他介绍说,目前在京东配送已经覆盖到的区域,农民最快可以实现“上午下单、下午送货”,同时还可能享受到货到付款甚至分期付款服务。此外,京东农资将和农资企业一起打造“农技服务平台”,实现农技专家在线上以及田间地头的技术指导。他表示,预计今年年底京东将开通五百家县级服务中心,招募推广员十万名,覆盖超过10万个行政村。

在谈到与传统农资销售渠道可能存在的竞争时,范天阳认为,现在来看,电商介入的其他领域也并没有把所有的事都干了。京东要做的是搭建一个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另外,京东现在上线的所有品种不是以价格取得市场空间和价值,而是希望和企业共建价格体系,来实现多方利益。

这种表态也得到了合作方的赞赏。中国种业集团姜宗敏表示,会对像京东这样的电商企业,就某些优势品种进行一个买断营销,所以这样不影响其在当地的经营,也不会和传统销售渠道产生冲突。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