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西城区公车近期将停驶三成 保障空气质量

文静

2015年08月13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城区公车近期将停驶三成 保障空气质量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记者昨天从西城区获悉,为确保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空气质量过关,8月20日至9月3日,西城区党政机关以及市、区属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将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增↑ 数千志愿者上街头

  西城区工作人员介绍,8月至12月,全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涉及全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求各街道、部门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对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并开展集中整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第十五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重要活动期间,西城区将有45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陶然亭街道,一支由50人组成的反恐处突小分队也于近日成立,活动期间,他们将肩负起陶然亭地区日常巡逻、应急反恐、防暴、处突等特殊任务。

  此外,西城区环境建设办介绍,本周起,西城区已启动纪念活动保障日调度机制,保障组每天听取环境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协调推进、解决问题。区环境建设办还将会同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对辖区内地铁施工现场做好环境管控工作,对沿街围墙宣传画、配电箱遮挡等施工设施等进行景观提升,重点区域信号灯控制箱、电话亭、报刊亭等也将统一进行清洗和移除。

  减↓ 三成公车停止行驶

  为确保田径世锦赛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西城区专门成立了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工作领导小组。

  西城区将重点在机动车、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实施更严格的临时性控制措施,努力削减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减缓和降低细颗粒物、臭氧的生成和累积程度。8月20日至9月3日,全区辖区内各类党政机关以及市、区属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将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除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外,建筑垃圾和渣土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危险物品运输车等车辆(包括外埠车辆)全天禁止行驶;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区内道路行驶。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