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美联储官员说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或是适宜之举

江宇娟

2015年08月14日05: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说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或是适宜之举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12日表示,如果中国经济状况弱于当局预期,那么对人民币汇率进行调整可能是适宜的做法。这是美联储高级官员首次对人民币汇率调整作出公开回应。

  据报道,达德利当天在纽约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如果中国经济表现逊于中国当局的预期,为此调整人民币汇率或许并非不适当。”

  达德利还指出,中国发生的事情对于世界其他地方来说意义重大。中国对其他国家的需求存在巨大影响,对大宗商品价格而言也是举足轻重。然而,现在就对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做出明确结论还为时过早。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宣布,为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随后,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下跌。

  海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改革举措利于增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程度;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幅可控,对国际市场影响有限。

(责编:值班编辑、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