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际油价一度跌3%创6年半新低 或继续深跌

2015年08月14日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一度跌3%创6年半新低 或继续深跌

  * 美国原油期货大跌3%,创每桶41.91美元的六年半新低

  * 之前的底部是在今年3月建立的42.03美元。

  * 本月迄今美国原油期货大跌10%,7月重挫了21%

  * 库欣周度库存大增引发最新一轮跌势

  * Whiting炼厂故障及美元走强也令油价承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原油期货周四大跌逾3%,至每桶42美元之下的六年半低点,因数据显示美国关键库存大幅增加,令市场对全球供应过剩日益严重的忧虑加重。

  美国公布数据显示,7月零售销售增加及就业市场增强后,美元上涨,也令油价承压。

  自6月底,油价已经下挫近三分之一,在多家炼厂出现故障影响原油需求后,本周油价续跌。BP PLC's 在印第安纳州Whiting日产能达41.35万桶的炼厂被迫关闭三分之二的产能以维修泄漏,这可能要持续一个多月。该炼厂产能为美国中西部最大。

  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报告,库欣(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在截至8月11日该周库存增加超过130万桶,令投资人愈发担心Whiting的炼厂故障将令原油供应过剩加重后,油价进一步下挫。

  美国原油期货收低1.07美元,报每桶42.23美元,盘中触及41.91美元的2009年3月来最低。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跌穿更多技术水准,市场自此可能出现一连串的抛单,令油价进一步深跌。

  布兰特原油收低0.44美元,或约1%,报每桶49.22美元,周五近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将到期。

  布兰特原油期货较美国原油期货的溢价触及近7美元的三周高位。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指出,拜经济成长反弹及低油价之赐,全球石油需求正以五年来最快速度成长,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极为严重,过剩局面将持续整个2016年。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