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终止三连跌

2015年08月15日09: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终止三连跌

   昨天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975,较13日中间价升值了35个基点。这是人民币中间价4日来首次走高。

   “中国央行周四仍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但是整体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均已经出现企稳迹象,市场的恐慌和担忧情绪明显减弱。”一位外汇交易机构中国区首席交易官说。

   13日,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再度下调700点,央行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且人民币汇率经过两天的调整,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3%左右的累积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此前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

   自央行11日人民币中间价形成体制调整以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贬值幅度逐渐收窄,直至14日重现升值。中国监管层认为,此次调整旨在促使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报价基础调整的波动、变化是在有限范围内的,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都是有限的。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一步到位的贬值方式不易形成单边贬值预期,可以减少“恐慌性”跨境资本大量流出。人民币快速贬值后,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预计贬值影响释放后,随着中国经济企稳,未来在升值预期下,不排除资本重新回流。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教授认为,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消化,人民币汇率趋稳,未来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将会上升。

(责编:薛白、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