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天津港除汇盛码头外其他码头作业基本恢复正常

刘家宇 马艳玲

2015年08月16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港除汇盛码头外其他码头作业基本恢复正常

  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海事局经与天津港口集团多次核实:爆炸事故对港口作业人员、设施影响较小,设施经修复后可正常使用,除汇盛码头外的其他码头作业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15日从天津海事局获悉,截至当日10时,该局交管中心共疏导组织进港商船98艘,出港商船91艘,使用小船航道96艘次,北港池出港船12艘,目前在港商船锚地船舶106艘,北港池在泊船17艘,航道在航船10艘。

  天津港口集团方面承诺,为保障港口安全,北港池集装箱船在码头不再进行危化集装箱装卸作业,经协商,目前在保证船舶航行安全的前提下,制定以下海上应急保障措施:首先,有效管控北港池水域,做好该水域由于爆炸事故处置及天气等原因,可能引起污染物溢漏入海的污染防控工作。密切跟踪关注爆炸事故变化形势,将所有可能的入海排放口设为污染防控警戒区,在天津港北港池口门设置污染防控警戒线,方便后续防止海域污染工作开展。

  其次,安排1艘海巡船每2小时对北港池水域巡查一次,协调8艘专业清污船(清污能力达到千吨级)和2艘大马力拖轮现场待命,随时处置各种应急情况。

  爆炸事件后,天津海事局经海巡船海上巡查后未发现海上导助航设施异常情况,海事部门将加强巡视,保证导助航设施正常运转。(完)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