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32家房企销售业绩7月环比降三成

江南鸾

2015年08月17日08:17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2家房企销售业绩7月环比降三成

据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万科、恒大在内的32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今年7月的销售业绩,32家房企7月合计实现销售业绩共计1301.1亿元,环比下降了31.6%。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为了完成上半年销售指标,房地产企业在6月冲刺销售是影响7月市场成交下降的原因之一,而股市动荡也对部分购房者入市带来影响。“2015年楼市成交分化明显,这将影响很多企业的年度销售任务完成。”

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已经公布7月销售业绩的32家房企中仅有6家的销售业绩实现了环比上涨。7月以来,全国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结束了3月以来的持续走高势头。对于这种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7月新房成交量下降既有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因素,也有前期市场冲高带来的阶段性回调。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多数房企在6月份进行了半年冲刺,从而影响了7月成交在数据上的体现;此外,股市的变化也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的入市计划,从而带来市场整体成交的变化。除恒大、龙光等少数企业外,目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在前7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仅40%左右。

二手住宅成交活跃仍旧在带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攀升。中原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7月北上广深房价均环比上涨,涨幅在0.64%至5.87%之间。具体来看,北京房价涨幅最小,但也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上海房价环比上涨1.78%,涨幅较上个月有所收窄。广州涨幅出现扩大,目前已维持了4个月的上涨走势。7月涨幅最大的依然是深圳,但涨幅已经明显收窄。

“全国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张大伟表示,各地都在最近开始调整公积金额度。而公积金政策是地方政府能够调整的最直接的购房工具,而且公积金利率相当于商业贷款利率的6.8折,对市场有直接的刺激影响。张大伟认为,预计后期,部分地区会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但因为各地市场目前库存压力不同,而且从人口流入看,刺激政策仅对一二线城市相对影响较大,三四线城市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