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今日揭牌

2015年08月21日21: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兰州8月21日电(记者 林治波、曹树林)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21日正式揭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省份甘肃从此增加了一个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位于兰州新区机场东部物流产业组团,规划面积约2.86平方公里,其中围网内面积2.29平方公里,于2014年7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建设。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甘肃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兰州新区在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围网内面积2.29平方公里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综合保税区的早日封关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8月18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达到封关运营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共引进项目16个,计划投资27.4亿元,累计到位资金5.1亿元,其中:出口加工类项目12个,物流展销类、物流贸易类、保税物流类、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各1个。下一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为重点,以跨境电子商务和进口商品展示销售为抓手,着力引进“两头在外”的外贸加工企业。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是甘肃省发展外向型经济、构建向西开放重要战略平台的突破口。它的建成,对我国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打造西部大开发政策洼地和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发挥甘肃省通道优势,构筑内陆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意义重大。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