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我国4G用户已达到2.5亿户

2015年08月26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刘然)25日,工信部发布7月通信业运行数据。数据显示,7月,我国4G用户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净增2505.1万户,总数达到2.5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达到19.4%。

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3.7%,4G用户规模超2.5亿。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到6.95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53.7%,较上年末提高8.4个百分点。

“宽带中国”战略的加速推进,宽带提速效果日益显著,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达1.16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55.9%,比上年末增加15个百分点;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21.1%,比上年末增加10.7个百分点。光纤宽带建设进度加快,光纤接入用户比上年末净增2569.0万户,总数达9400.6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45.2%。

1-7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净增超过6220.6万户,总数规模达到9.37亿户,同比增长7.5%。其中,截止7月底,手机上网用户总数达到8.9亿户。无线上网卡用户规模维持在1600万左右,同比增长6.3%。“三网融合”业务稳步推进,IPTV用户净增630.0万户,总数达到3993.7万户。

我国今年手机上网流量连续7月翻倍增长。受4G移动电话用户快速增长、4G套餐资费不断下调等影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继续爆发式增长。7月当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3.47亿G,再创历史新高。1-7月累计达20.2亿G,同比增长95.3%,比1-6月同比增速提升1.7个百分点。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30.9M,同比增长85.1%。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8.2亿G,连续7月实现翻倍增长,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0.1%。固定互联网使用量同期保持较快增长,固定宽带接入时长达28.3万亿分钟,同比增长22.7%。

在流量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电话通话量、短信业务持续下滑。

1-7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16654.1亿分钟,同比下降2.5%。国内非漫游通话时长降幅与上月持平,国际和港澳台漫游通话时长降幅扩大,同比下降7.4%、9.1%;国内漫游去话通话时长则继续增长,同比增长3.1%。移动电话通话量和移动电话用户的增长趋势继续反转,虽然移动电话用户数仍保持微增长,但移动电话通话量已连续七个月同比负增长。

移动短信业务量收同步下滑,移动彩信量保持微增长。1-7月,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完成4188.7亿条,同比下降5.6%。由移动电话用户主动发起的点对点短信量同比下降21.6%,占移动短信业务量比重下降至40.6%。移动彩信业务量同比下降0.2%。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