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杨传堂:珍惜社会参与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的积极性

2015年08月28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听取《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简称《条例》修订稿)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规则》和《关于修改<交通行政复议规定>的决定》、《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会议认为,《条例》修订稿征求意见以来,社会公众、地方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有关部委、行业协会、交通运输企业和专家等各方面广泛参与,积极回应,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关心,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会议强调,要珍惜社会参与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的积极性,针对当前的社会关切,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继续加强收费公路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规则》和《关于修改<交通行政复议规定>的决定》。会议强调,要按照建设法治政府部门的要求,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底线、红线思维,认真履行依法行政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效率为目的,以加强各部门相互协作为途径,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