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经观察:“过山车”过后 国际油价涨势难

黄继汇

2015年08月30日2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经观察:“过山车”过后 国际油价涨势难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电(记者黄继汇)国际油价本周出现罕见的大起大落,周初纽约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创下6年多来新低,27、28两日又大涨约17%。分析人士指出,原油市场对好坏消息都反应过度。长期而言,供过于求的基本面将制约油价上涨空间。

  资深交易员格里斯曼告诉记者,原油市场总是过度反应。油价之前跌破40美元就出乎他的意料,如此下跌“很疯狂”,反弹幅度也大得惊人。他预计,纽约油价在年底有望反弹至48至50美元,并且不会再跌破40美元。

  对冲基金Balyasny负责大宗商品交易的基金经理陈开平对记者说,此前市场对新兴市场经济过度悲观,导致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被抛售。此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资金重回石油市场。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7%,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增速高于市场预期。

  在上涨期间,原油市场交易量明显放大。市场出现逼空行情,由于价格飙升,在市场做空的机构不得不平仓,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陈开平说,短期内逼空行情仍将继续,油价有望继续上涨或震荡。但是,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充裕,原油生产成本在下降,加上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纽约油价未来仍有可能跌破40美元。

  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研究总监布兰奇指出,油价上涨很突然。过去几个月市场一直对油价悲观,美国夏季出行高峰期间原油需求也没有明显上升。冬季供暖季的到来有望提振原油需求,全球经济没有那么差,该行对第三季度底纽约油价预期值是45美元。

  长期来看,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欧佩克6月初召开的会议决定,维持日均3000万桶原油产量的限额不变。此后,尽管油价下跌,以沙特、科威特为首的一些欧佩克成员坚持不减产以确保市场份额。市场普遍认为,欧佩克对于石油价格下跌有很强的承受力,至少在短期内不会采取减产措施。

  美国的原油厂商在油价下跌之际也无意减产。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油价持续走低,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继续上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首席策略师克罗夫特表示,上涨是超跌后的反弹,供过于求的局面并没有明显改变,为了油价长期健康上涨,需要低油价令过剩的产能退出市场。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