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前7月北京市地税系统减免税费近四百亿

2015年08月31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北京市地税系统减免税费近四百亿

  今年,北京地税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服务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发展。据统计,1-7月份,北京地税系统减免税共计392亿元,惠及企业229121户。其中,超过八成用于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和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方面,合计达到327亿元。

  小微企业减税红利频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标准已由10万元提至20万元。而本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给小微企业派减税红包。会议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到2017年底,依法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扩大到30万元以内(含30万元)。另外,将月销售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由今年底延长至2017年底。

  为了落实一系列利好政策,市地税局简化了备案手续。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填写申报表有关行次自动履行备案手续,不需再另行报送备案材料,减轻纳税人负担;另一方面,建立电子档案,将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进行分类、统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申报、办税及退税等提供服务。据统计,今年1-7月,市地税局落实小微企业税收新政减免4.4亿元,较上年全年增加1.6亿元,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和壮大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1-7月,市地税局鼓励高新技术减免59亿元,占全部减免税的15.1%,主要用于鼓励投资创业25.7亿元,高新技术14.5亿元,鼓励科技发展13.8亿元,为全力打造首都科技创新中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减免税主要惠及新兴产业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减免税构成中新兴产业占比较大,体现了首都经济结构特点,有效推动了首都新兴产业的发展。1-7月份,居民服务业减免税87亿元,占全部减免税的22.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减免税达到39亿元,占全部减免税的9.9%;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业分别减免31亿元、11.8亿元和12亿元,分别占全部减免税的7.9%、3%和3.1%,为首都转方式、调结构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外,北京地税在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加强征管堵漏增收,发挥税收筹集财政收入的职能,1-7月份,累计完成税收2540.1亿元,增长15.2%。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