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新《广告法》9月1日起实施 今年已查处违法广告近4000件

吴永

2015年09月01日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全国已查处违法广告 近4000件

  新《广告法》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8月31日召开的新《广告法》实施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2日,今年全国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3973件,责令停止发布3602件,罚款5356.31万元。

  据介绍,今年4月28日起,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正式启用,打破了此前全国各地零散监控的局面,形成全国“一张网”。

  该数据中心现在已基本实现对31个省(区、市)332个市所有媒体、全类广告的全覆盖、全天候监测,可以实时掌握了解各地广告市场情况,每三天监测反馈一次,及时给违法广告所在地工商部门派发监测发现的违法广告线索,进行立案查处。

  从监测情况看,今年7月,全国违法广告总条数比4月减少6403条,下降幅度为29.7%;违法广告时长比4月减少10400小时,下降幅度为50.7%。

  据悉,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产品是违法广告的重灾区。食药总局相关人士表示,将加大对各地审查审批广告的抽查力度,将抽查率由原来的20%提高到25%。国家中医药局也表示,将整治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工作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

(责编:孙博洋、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