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5年夏季达沃斯聚焦科技、创新与增长

2015年09月02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付长超)今天上午,世界经济论坛在京举行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会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并公布了会议议程及主要参会嘉宾。

本届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本次会议将围绕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和人的意义六大议题开展150余场各类分论坛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

谈到本届论坛的主题“描绘增长新蓝图”,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表示:“这一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关切。中国政府希望通过本届论坛,阐明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并将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来驱动发展,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十分广阔,也会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在本届会议上,有关中国经济“新常态”、人民币国际化改革、“互联网+”战略、国际产能合作、新能源等话题备受各方关注。

在谈到创新话题时,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认为:“创新正对世界的未来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运用得当,它将帮助世界重新回到可持续增长的状态,并有助于我们应对诸如气候变化等挑战。与此同时,创新也敦促我们用新方式思考,例如我们该如何迎接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又该如何减少机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等。这些思考和讨论对今天和未来的中国尤为重要,因为它正在转型成为一个以创新和消费驱动的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致力于召集商界、政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其它各界领袖开展合作以制定全球、地区和行业议程,从而改善世界状况。从2007年开始,世界经济论坛每年9月在中国召开“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年会”,重点关注正在改变新兴跨国企业与高增长型经济体的全球、地区和行业问题。新领军者年会重点探讨下一代领袖的各种观点,他们正在深刻影响未来的商业模式、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技术创新。

(责编:郝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