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走出低迷  餐饮业成青年创业大军热门行业

2015年09月08日00: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贾兴鹏)“餐饮产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阵痛调整后,终于在今年出现了回暖趋势。”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全国餐饮产业青年创业创新选拔赛”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餐饮业成为青年创业大军的热门行业,餐饮产业正迎来与互联网的融合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餐饮收入为14996亿元,同比增长 11.5%,比去年同期加快1.4个百分点。

餐饮业回暖的背后,是餐饮业紧紧抓住回归市场这一核心本质,逐渐找准转型方向,并不断调整以适应大众餐饮新常态发展。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已达943.7亿规模,相比2013年增长51.5%.全国餐饮行业O2O在线用户规模达1.89亿。

姜俊贤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餐饮业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是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促进餐饮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因此,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共青团中央,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北大纵横咨询管理集团举行了“首届全国餐饮产业青年创业创新项目选拔赛”。满足餐饮相关创业者对技术、资金、成长、管理等方面的所有诉求,为餐饮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姜俊贤介绍,本次选拔赛将大力发掘对餐饮产业充满热情并拥有前瞻性商业才干的创业者,支持和扶植一批深具潜力的原创餐饮企业及相关产业创新项目,引导全国餐饮行业运用新思路、新模式、新品牌、新服务实现多元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王子侯、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