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建宙:国企有能力通过市场而不是行政手段取得资源

2015年09月09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杨迪)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今天上午的讨论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今天的国企完全有能力通过市场来取得资源,而不是通过行政的手段来取得资源。

王建宙称,在调查当中发现,同样的已经实现混合所有制的企业,有的市场化程度很高,有的市场化程度很低,但最后它的结果相差是很大的。

他表示,国企实现股份所有制以后,改变了国企设立的机制,更加强调由市场来配置资源,这对国企来说能够使它的机制更加市场化。如果实现了混合所有制,却只是在股份多元化方面作出了变化,而所有机制跟原来一模一样,这样就没有起到作用。

王建宙指出,今天的国企完全有能力通过市场来取得资源,而不是通过行政的手段来取得资源。其实民企对混合所有制也是非常感兴趣的,他(民企)参加了混合所有制的企业以后,应该有发言权,而不是作为普通的财务投资者。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