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徐绍史:中国未来应利用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拉动外需

2015年09月09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谭翀)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今天下午的讨论中,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现在已不能完全靠出口消费品来拉动外需,应顺应国际产业发展分工潮流,通过进行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来更好地拉动。

对于中国产业合作的未来发展,徐绍史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徐绍史说,历史上每一次工业革命,都会使得一些经济体、工业体系迅速的发展,经济实力迅速的增长,同时它会带来产业的全球深度调整和产业的重新分工。还有一些经济体抓住这个基础,补足了基础设施的短板加速自身的产业体系,经济发展明显改善。

徐绍史表示,从中国来看,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抓住了这一轮产业分工调整的机会,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我们既引进来又走出去,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又比较丰富的产能。”

徐绍史认为,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中国已不能完全依靠出口消费品来拉动外需,应该从单纯出口消费品到进行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更好的来发展外需,这是顺应国际产业发展分工潮流的。

(责编:谭翀、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