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辽宁副省长:老工业基地一定能够重振雄风

2015年09月09日15:4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孙博洋)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今天下午的讨论中,辽宁省常务副省长周忠轩表示,辽宁老工业基地一定能够重振雄风。

周忠轩介绍到,由于历史原因,辽宁的重化工占的比重比较大,新一轮结构调整和升级过程当中遇到极大的困难,产业结构亟待调整。同时应该看到的是,尽管在发展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辽宁的产业基础还在,科技力量比较雄厚,辽宁拥有54位院士,而且产业工人技能也非常好。另外,辽宁优势产业装备制造业占的比重比较大,装备制造业有相当多的产业,包括矿山机械、特变电高压成套设备、海工装备、机床,很多在世界上都具有先进的地位。

周忠轩表示,辽宁基础很好,有发展前景,发展国际产能合作,这本身对辽宁来说就是调整优化结构,也是一个新的发展动力。参加国际合作对辽宁来说实行物资交换取长补短,不管是投资方还是受资方都是受益的。

周忠轩还表示,相信在中央的政策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结构调整和升级,坚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辽宁老工业基地就一定能够重振雄风,为中国现代化乃至为世界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